陪爸把的最後一天,老爸用吉普車載我爬了

南部橫貫公路」,簡稱南橫

整條都是注意坍方的警示牌,一個不小心車就下山了

好像差一毫釐,車輪就懸空,整個刺激

當然這麼爛的路,一定配有很棒的風景

未命名.bmp



在台東,路好大條又沒什麼車無照駕駛警察也不怎麼抓

馬的!花蓮紅綠燈參考用到台東變得像裝飾還是照明用一樣

可是車禍失事率卻不高

可能跟連吉娃娃這種怕死的狗都敢追水泥車吠有關係吧?


在這種環境最適合開噗噗

欸…這就先要從摩托車開始了


去年

我爸花了三十分鐘,讓我學會了如何騎塑膠車

之後叫我去外面晃,可以去跑跑山路之類的

結果後來我跑到山間小路到沒路的境界


幹!還下大雨!!(詳情參閱前篇「花蓮台東六日遊之下雨好菊歪」)


接著下一次回台東,爸又教了我如何騎擋車

他說:「騎擋車才有像在騎車

剛開始連如何換檔都亂糟糟

遇到紅燈就要打回空檔,要起步又要從一檔往上打

夭壽,跑在台北不就被紅綠燈搞到腳抽筋?

但拜於台東路很大條沒什麼車,練起來就很快

有一天我爸說台北基隆路是不是都要跟公車搶速度佔道

我說差不多阿,之後我爸就叫我

叫我

從台東市騎到花蓮市,他在阿婆家等我

幹!


你他媽一台轎車可以他媽跟火車尬時速我擋車才剛學會就叫我拼這麼長的路

後來還是騎了

中間我瞭解到為什麼他叫我拼這段路了

兩線道,兩台水泥車司機還可以並排搖下車窗翹腳聊天

幹!騎在水泥車旁邊壓力有多大知道嗎!?!?

台九線每台車都好快阿!我要拼過時速八十的水泥車不就

要飆到一百!?

右腕一扭,四檔一踩,指針跳到一百三

就從兩台水泥車中間尬過!

馬的!

幾句輕鬆帶過渾不知尿都快噴出來,那時我滿目猙獰雙手顫抖鼻子吃沙

兩台中間阿!水泥車阿!!特技表演阿!!!

 

1800591870.jpg

都尬過水泥車了是不是,基隆路的公車也就不會怕了」我爸看電視愜意

 

 

 

這一次,我爸又教我新的東西

四隻腳初體驗!

爸帶我到海灘,四下無人只有海浪

吉普車就這麼四輪傳動下去給我開,哇!差好多喔跟摩托車

方向盤握起來那個感覺就是不一樣,自排打檔也好輕鬆

不對!是根本不用打擋了嘛!都自排了

只是只會看著前面路開,還不會倒車入庫跟迴轉

靠!哪有人學那麼快!!那駕訓班都我爸來就好啦


說那麼多,重點就是南橫

南橫好漂亮。


2.bmp



 

 

從南橫下來是水災最嚴重的地方,一座橋,河床淤積到可以跟橋平行

那橋存在得很諷刺

原來的產業道路都坍光了,剩下能跑的是河床

就看到車經過黃沙陣陣,不在塞外,在他媽高雄縣

很難想像水災當時,那種恐怖

 

你娘阿咧


 

從南橫出來,我爸讓我開一段路

「10號高速公路」

反正就直線勇勇向前行

時速定在菊歪威常騎的九十不蛇行

中間我問我爸:「欸爸~摩托車無照六千,汽車多少?」

「三萬六。」「你不怕被罰三萬六阿?」「怕阿!」「那…」

你自己不是有存錢?」我爸在副駕駛座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