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雖然天下海都長一樣,但花蓮的浪總是有一股熟悉的味道

從小育德吹到大育德(!?)

坐在岸邊的石頭上,莫名其妙亂鼻酸

W020081229371703761121.jpg

 

 

 

一個學期,要說很快嗎?

還記得九月剛入學的時候,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一直對自己說

「壓力不大…壓力不大…」

那時,連笑都不知道怎麼笑

好像管嘴角上揚的那塊肌肉不存在一樣

學校一直有很多看不習慣的事情

覺得「好瞎」「何必這樣?」「是不是能這樣會更好?」

甚至有到過一學期後依然覺得不適應的


不自由,誰會適應?


望著藍藍的海,原來自己真有種變大人的感覺

變得很會找藉口,但不得不,像必要之惡般

Play Game的鍵按下去

就要順應遊戲規則,遊戲才有辦法繼續

既然自己點進去這遊戲

就按照規則走

低等打弱怪、高等打BOSS、新手乖乖龜在家就對了

低等被高等打、高等上面還有更高等、新手還是當龜仔

國軍On-line都是這樣玩得,人生On-line不也是這樣嗎?

儘管到如今,依然覺得自己是教育學程的那塊料

但為自己所下的決定回頭豈不更弱

進到那環境,收起最初的自己

成為那遊戲中要你變成的那樣子

唯有當按下Exit Game,才能回到自己

像母親的風,叫我不要忘記

「我是誰?」

 

 

 

1/16

今天是把拔六十歲生日

花蓮往台東的自強號,敲著一個人鍵盤

我爸是長子,我哥是長孫,我什麼都不是可是我很長

...頭髮離子燙後很長

不好笑,爺爺奶奶那一代

不知道是流行不戴套還是農家需求

卯起來海生七個,搞得我現在分不清表哥表姐表弟表妹有誰

藉著幫把拔過六十歲生日的機會

一大家子從各地回爺爺奶奶出身的台東

一群家人聚會越來越少見

而我有幸還有機會體會到這黃昏產業似的大家庭社會

拔對我來說是個好重要的人

很多很開放的想法都影響我

他跟我說:「堅持孩子不能打,只能用講的

我還真的從來沒挨過棍子

他說:「錢賺來就是要花,每月當個月光族至少過得很爽就好

雖然他想法有點猛,可是我還是有固定每月存一萬塊不告訴他

他說當了三、四十年的商人,好無聊

就在最近跳樓大拍賣清倉後開了個原住民風味餐廳買了個小地種花


幹麻!?

當廚師、幹農活、做木工、撿漂流木

好好錢不賺跑去操六十歲的自己

他說:

就算到了六十歲,人生永遠有做不完的事阿!

生日快樂,我的爸


 

 

 

 

有個小豬一直要戲份

1715584961.jpg

 

戲份夠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